Google Cloud助力跨境电商出海

Google Cloud助力跨境电商出海

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,是中国跨境电商3.0时代的领跑者。作为一家创业公司,公司愿景是以最智能的方式,全方位助力升级版生活方式的中国质造出海走向世界,让海外用户用最smart的价格,购买到最好的大牌品质的家居生活商品。

兰亭数字 公司决定在澳洲发布一个新的电子商务网站并且在中国进行管理,新的网站必须在短时间内即被建立,基础设施优化并未实施管理。由于只有一小部分员工驻扎在北京,当要建立一个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的运行系统时,就会有许多的挑战,包括准备硬件、数据中心和CDN。为了业务的发展和不确定的市场活动,必须要建立可扩展的基础架构。

Panta云服务团队将协助兰亭数字解决将跨境电商独立站迁移到GCP、客户要求成本,运营风险和人手不足等问题,通过Panta历时3个月的支持,优化了原有Nginx参数,提高网站的可用性以及弹性,协助客户搭建自有监控平台,平稳过度迁移阶段,逐步将主要业务站点放到Panta上,打造自身品牌,为跨境电商公司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Panta云服务团队所面临等挑战

1.帮助客户在海外全球能够快速响应变化,迅速拓展业务,统一迅捷的部署建站。
2.提升基础设施的灵活性,弹性,以应付节日活动激增的网购需求。
3.减少因全球网络访问延迟导致的不良体验。
4.降低IT运维成本

完美适配跨境电商

谈到跨境电商平台对云平台IT基础设施对关键要求,在Panta看来,网络、存储和大数据分析搭配使用非常重要。其他云服务商无法满足跨境电商对业务需求,而GCP则能够提供一整套成熟、完善对解决方案。

上图是Panta协助客户基于GCP的网络架构示意图,主要使用VPC网络,前端CLB接收客户访问流量,后端数据库前部署Memorystore。通过Google全球骨干网络,实现分区间类似本地内网的数据传输效率。由于Google在澳洲区域接入了当地90%以上的运营商,所以本地用户体验非常好。

大数据分析方面,Panta主要通过Web应用程序将点击流事件发送到Recommendations AI开展个性化推荐,基于用户在平台上对所有行为做实时自主推荐。

迁移效果

迁移至GCP之前,兰亭数字在海外使用的是本地机房,其在海外的CDN布局有所欠缺。Panta协助客户使用Cloud CDN做CDN解析,发现和业务配合得很不错,后来就将数据库等服务迁移至GCP。在此基础上,配合大数据分析业务,越来越多地使用GCP服务。

针对magento2 优化和配置调优后,让 magento2 首次加载时间达到 5 倍以上,缓存后加载时间稳定在 1 秒内,http 请求数减少 88%。

关于我们

作为GCP高级咨询合作伙伴,Panta AI Limited于2014年创建,曾服务过多家时尚、美容和生活方式的电子商务等出海客户,总部位于中国成都。
Panta云服务团队通过公司深耕多年的IT解决方案,结合自主研发的MSP(云管平台)以及云账单管理系统协助客户更优、更高效地使用云资源。

About The Author

Leave Comment